close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日劇能夠歷久彌新、保有在市場上一定的地位有十足的分量是非常有邏輯而且通情達理的。看了不知道幾部的日劇,或許大多數的日劇都很短,常常十集或不到十集就結束了。但是,劇情中所想要表現出來的道裡總是讓人在午夜夢迴時分,驀然回首時勾起了那一股心中的感覺,是清新而溫暖深刻的。劇情裡面的對白總是訴說著作者或是編劇想要向觀眾朋友所傳達的道理,一句又一句,深深地寫入了大家的心中。感覺起來,每看完一部日劇心中都會浮現令人無法形容的莫名驅動力,提醒自己要更加的加油進步,感覺每一天都是美好而充實的。這或許是日本人賴以生存的一種精神糧食的來源吧,感覺每天在龐大的壓力之下,雖然回家總是精疲力盡,但是總會在心底留下一股暖流,讓自己每天都是有活力的去面對新的挑戰、迎接不可預知的人生路程。


回到正題,Around 40 其實是TVB電視台在2008年所推出的周五連續劇。而Around 40 的意思其實就是指在社會上接近40歲的中年婦女,又可以簡稱為AR4。這一群年近40歲的婦女往往都有自己的生活經驗、生存價值,然而,其中不乏是一些還沒有結婚或選擇不婚的單身女郎,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的。內容的主角緒方 聰子就是在這樣時代背景之下的一個具體表徵—一位39歲的綜合病院裡頭的精神科主治醫師。她與另外兩個好友竹內 瑞恵(家庭主婦)、森村 奈央(雜誌編輯)所刻畫出的一段以女性價值為主軸的另類連續劇,劇中這些上了年紀的女性,都還人為了自己的家庭、工作、理想在奮鬥努力,試著找出自己人生中的新價值。


老實說,看了之後內心有股莫名的感動,總覺得這些新時代的女性心中都有股莫名的毅力,能夠在他們已經有有一部分的人生中譜出自己人生的另一到藍圖。主角緒方 聰子是位相當成功的醫師,許多的病人都非常崇拜她,因為他心中存著一顆為大家服務奉獻的心希望用自己理想的方式來診療所有的病患,然而,就當她快突破40大關之前的一場同學會使她回想到自己的婚姻和人生計畫。原本滿懷希望能夠在生出自己小孩的她,在經歷婚姻介紹所以及同事朋友們的一陣痛楚後,深深地了解到40歲女性的市場價值,也讓她知道自己多年以來在朋友跟同是病人的稱讚下,脆弱殘酷又現實的一面。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因為她的每個作為都非常的有擔當且謹慎思考,雖然這樣說有點不要臉,但是我真的覺得我跟他有一些相似擇善固執的成分性格,對於自己覺得喜歡或有價值的東西總是會卯足全力去追求,不管結果如何,卻還是用力前進。或許自己也是長子的關係吧,總覺得自己應該和她一樣要多點擔當,不能一昧地感情用事,而是要站在自己與他人的觀點下做出客觀的想法。對於她的感情方面,我總覺得她有一股保守矜持的老一輩小女人的心態,把結婚生子當成人生中的大事,然而當自己接觸了這些事情後,她總是沒有辦法適時地表現出心中的想法,如果我是她的話,我想我會好不猶豫地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喜歡就是喜歡、曖昧就是曖昧,主動去追尋自己所想要的那份真摯得愛。


看完後總覺得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一味地混吃等死。


分享幾句我很有感觸得台詞:


所謂同學會是確認自己有多幸福的場所。


主婦的快樂就表現在時裝上。


男人的市場價值是由年薪決定的。


人生沒有解決的方法只有前進的力量。


命中注定的人總覺得會在驀然回首處再次出現。


人,都需要有人能夠接受真正的自己。


如果拘泥於過去就無法前進。


後記,誠如上述所提到的,如果拘泥於過去就無法前進,我想是自己該邁向第一部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