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篇網誌之前~
有一篇非常棒的影片~
請到~
http://www.wretch.cc/blog/an20351/26268838
----------------------------------------------------------------------------
----------------------------------------------------------------------------

最近發生的是真的滿城風雪,
相信大家都感受的到,
有些事,似乎和我們想的都不同,
有些人,在事情發生之後才露出真面目,
我想這些事都是我們人身歷鍊中一定會遇到的事,
只是現在發生了太早,
太早讓我們發現人心的真實面。

正如同我說的,
很多事經過了,脈絡就清楚了,
610是我從高一就認識的同學,
雖然我不太喜歡她,他也不怎麼喜歡我,
但是,她其實是個口直心快女生,
很多是她可能沒有包裝就直接說出口,
但是她真的不壞,
她有滿腔的熱血,正義感超強。

網誌的文章相信大家都看過,
到底誰對誰錯相信大家都很明白,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他寫的只是整件事的經過,
他並沒有多加油添醋什麼,
她也只是寫出她的想法,
沒什麼大不了的。

然而,高一時瑛瑛曾向我們說過,
網誌是一個可以抒發自己心情的好地方,
但是,它也是一個可以破壞感情的地方,
或許你今天很不爽某人,
寫了網誌大聲喝斥他,
也許當下的你心情很爽,
但是,回過頭來,當他看到你的這篇網誌,
她可能會難過,傷心,甚至結束之間的情誼,
所以我認為,適度的調適心情是重要的,
然而,把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多想個幾秒鐘,
我相信,它會更有力量,
也會更婉轉點,至少不會直接傷到對方。

也許你一天,你也會出現在別人的網誌上,
我知道,被點名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受,
但是,如果你換個角度,
你會看的更遼闊,想的更多,更遠,
當你看到有人在網誌上攻擊你的時候,
你應該先想想自己當時的情況、處境、心情,
吵架、生氣一定是常有的事,
但是,別人口中的缺點往往是自己身上短處的隱射,
何不用更平心靜氣的態度看一切呢?
改變,是一件很難的事,
然而,我以為願不願意又是另外一回事,
你想不想和你能不能是不一樣的兩個面,
我們往往選擇逃避問題的癥結,
但,這往往釀成更大的誤會,
要不要解決一切取決你自己,
如果你只想坐在電腦桌前大生氣,
而不去尋求問題的終點,
那麼,你將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
無法修正自己的缺陷,
一步步邁向你自己心中的世界,
漸漸的和外人脫節。

我知道,
一個人的年紀和氣度是沒有正相關的,
我們不應該要求一個年紀比我們大的長者有寬宏大量,
但問題又回到你想不想和你能不能學著改變,
當反動的聲浪四起,
你是否該聽聽基層的聲音,
修正你自己的看法,
看看是否有更好的辦法能多全齊美呢?
總之,公道會自在人心,
時間,會給你一個解釋,
當你有一天豁然回首而發現你經歷過的一切都是反對的時候,
你會覺得你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