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概述:
雅沂老師接續上禮拜的課程內容,要進一步的跟大一生的大家談到會讓人臉紅心跳的性知識。在講課之前,先讓同學分組進行活動,面對自己不熟悉的新夥伴分享自己過去的戀愛經驗,再進一步問到自己害羞的性知識,並從大家的分組討論中知道男女生對性的不同認知和盲點。最後,藉由一張簡單的問卷來測試自己對性方面的認識有多少,並導正錯誤的誤會,讓同學面對性的問題有正確且正向的態度。


心得:
雅沂老師這個禮拜的主題相當的吸引人,在我們從小到大老師們都不願意多講的性知識方面,願意深入地帶我們去分析了解每一個知識的背後所蘊藏的意義。我覺得老師真的很有經驗,帶我們從原本的小活動禮讓大家去卸下心防,在一步一步地去分享他所知道了解的知識,對於大家原本心中的疑惑,也在小組討論的過程中聽到不同的聲音和答案,可以在男生的思維下去聆聽女生心裡頭真正的想法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

長了這麼大,我真的覺得性這方面的知識其實很重要,不管是對對方或是自己,其實有了正確的概念,會讓彼此更進一步體諒和了解:不同的身體結構在對對方而言有什麼相異點。在上一次到清大去聽陶子姐分享他對性的演講時,我不由得不佩服她願意和大家談論的大無畏精神以及她希望我們可以在大學的時候放手去嘗試,因為她說:「性是可以練習的。」

我不避諱的說,其實性的感覺很舒服,只要你用了正確的方法,那種感覺你一輩子也難忘。性對於每種生物而言都是那麼自然而然,但是身為人,這樣高等的生物,性卻那麼令人難以啟齒,我覺得這或許是過去封閉的時代的一種對於個人自身感受的壓抑和不願意分享,但是我覺得性其實是很美好的,在享受性的過程中,我可以和對方都很開心,能夠讓彼此的心更貼近,給彼此一個情緒宣洩的管道,彼此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然而,我深深的覺得老師這堂課的價值是在於開啟大家對性的認知。我覺得老師很棒,因為老師讓很多人對這一個領域不至於太過害怕,也提共大家一個對性全新的認識,讓很多很想要嘗試但卻步的人,有新的想法和觀念,也能夠去接受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