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小勳VIP的票,我真的很喜歡台灣戲劇表演家,雖然自己也沒有很多文學的天分,也沒有向孫老師一樣有少年少女青春時期的煩惱,不過看戲還是可以看到痛哭流涕,而且常常這樣。


在看這齣戲的同時,其實我想到我媽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聽過,而且可能覺得很煩或不在意,可是現在想想,或許那就是一個母親愛的體現,一個把自己無私的愛傳導給孩子的一個過程。


媽媽:不管你做什麼媽媽都支持你


我記得我暑假之前去應徵了美國的華語實習,我覺得這對我來講是個很好的機會和經驗。一來,我可以多出國看看國外的情形,看看目前美國學校華語的概況,也和現在的狀況比較,會比較有sense。二來是不用像留學團要付一大筆金額,可以比較省錢的出國。或許真的因為要自己出錢的部分我沒辦法去,10萬對我來講也不是太小的數字,所以後來沒被率取上,其實當下自己除了懊悔、難過,還有對自己的沒自信。


雖然家裡沒有不好過,不過3個小孩的學費加雜費、生活費,也是不小的一筆開銷,其實我自己沒什麼臉去跟我媽要這筆錢出國,我覺得他對我已經夠好了,也不希望他們這麼辛苦。


她:下次有機會就去報名,錢的部份爸爸媽媽會盡量想辦法。


其實講到這邊的時候我自己鼻子突然很酸,也不是說多難過或是怎樣,只是覺得我自己沒有值得讓他們這樣辛苦賺錢工作。所以我就在想:如果他們不生下我(和我的兩個妹妹),他們現在應該會過得更好吧!


或許,家長為子女賺錢賺得甘之如飴,但我覺得很捨不得。或與有一天我自己為人父母(應該很難)也會有這種想法吧!老實說,在國中叛逆的年紀,我曾經不敢承認自己是賣麵的小孩,我曾經覺得我爸媽的工作很髒、很累、很沒有尊嚴,一度還說了一堆大言不慚的話,現在想來真的是可笑,可能也是一種成長的印記,我猜。


所以我現在就努力多存點錢、多接一點工作,希望我今年可以包個小紅包給我爸媽,當生日禮物。或許拼命工作會讓我放下一些事情,也不會胡思亂想,哈哈。


好了,我去看書,明天的預習還沒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