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以來不管是做什麼心情都不好,這難道是種報應嗎?我不懂好好認真的做事有什麼不對,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星期一去上共(A)準備好的東西被老師講完了,要講的東西被老師用沒有時間草草的帶過,我覺得自己準備了但是每有把準備的東西表達出來我很難過,就像是你很想吐,但是有人卻掐住你的脖子這樣,很讓人覺得不舒服和丟臉,但是我在想老師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因為時間面來看真的不充裕,秋惠也只是很理性的說,我也就沒有放在心上這樣。

星期一晚上去上班的時候,去帶國一的小朋友也不是很開心。因為他們都要段考了,劉班讀書還是很吵,雖然說我盡量不去讓他們感到壓力,想要他們好好讀書,但是事情總不是想我想的那麼好,讓我不得用罵人吼叫的方式,雖然真的很有效果,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方法,讓他們自動自方去念書才是真的。我會不高興其實還有因為他們只是很想玩,他們不知道要幫他們上課要準備多少東西,他們或與永遠不會知道我幫他們抄的比較、筆記是要看很多參考書和資料才生得出來的,我並不覺得他們把考試卷上答案被起來段考會考多好。

星期三去上漢君的課的時候想說大家看起來都昏昏欲睡,希望跟他有比較好的互動這樣大家會覺得有趣會醒過來,就在課堂上開了個小玩笑,我也沒想到他會說那麼重且嚴肅的話,我真的當場嚇到惹,而且不敢直視他的眼睛。雖然下課之後去問他,他只是表達他對語言比較敏感,也跟我說他其實沒有生氣,但是還是覺得心裡頭有點疙瘩,而且這種疙瘩很難一下是就瓦解,往往需要一段時間去磨合。

今天早起其實有點不舒服,可能是被國二生的感冒傳染到。昨天又很累,說好的閱讀心得認證也沒看完,原本心情就不是太好,去上莎莎的兒童文學的時候才被告知今天下午有系周會,天殺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然後下午4:00又有國一生的班,我又是導師,又不能說請就請,被講的講了幾句之後心情真的是跌落谷底,想不難過都很難。

我很謝謝大家給我的安慰,我現在心情好多了。或許是我應該好好想想怎麼在工作和學習上取得一個平衡點的時候了,有能力一點用都沒有,你只會得到更多工作、更多原本不屬於你但是你不得推辭的工作,或許我可以做得很好,但前提是我要有時間,還要有體力去做這些事。我一直不會忘記一件事,是有人曾經跟我說過:你能給人正面的力量。所以我還是會好好的去扮演我的角色的我想,雖然很難,但不去一試怎麼知道呢?

加油吧!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