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丁團好久沒有大家聚在一起了惹,現在想想都畢業半年了,還依稀記得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還沒踏上指考戰場的我們,最後一天用正當的理由穿著鳳新的制服上學去,參加高中的句點--畢業典禮。

翻開自己當時的手札,也就是夾在一大疊衝刺班資料的扉頁中的哪一小本,這樣寫著當天我們的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句點

三年過去了,高中生活也似乎暫時地畫下了句點,在畢業典禮上大家看著過去美好回憶的片段,感動與回憶從淚水中發散,回憶果真很美。然而最美的,莫過於自己所走過的那些曾經。曾經,我們在排練時你爭我吵,鬧得不可開交;曾經,我們在怡宏去「旅行」的日子裡,一番激烈地沸騰,把自己身體裡愛搞怪的細胞都用盡;曾經,在換上新血後的鳳新,仍用自己鳳新老人的名義,幫自己訂購一次次的外食飲料。

今天上午,怡宏哭了,哭得讓我們大家不知所措地慘烈。一直以來,她一直教我們永不和自己妥協,今天,他也無法不和自己不想灑出的淚妥協。從認是怡宏的第一刻起,就發現他真的如大家所說的一樣:柏傑:「她是個很可愛的人。」;昶淵:「她人真的很好,很認真的一個老師。」認識了兩年後,也不由得點頭如搗蒜。她有很好的個性、脾氣、內涵與無比的包容心,或許在我們的眼中她教學的方法並不是那麼出色,但她真的是一味很令我尊敬和佩服的好老師。

她的內涵在她的講義中可見一斑。她在說故事的過程中,亦有另值得深思的價值存在,她講故是超乎常人的記憶力也不得不讓人折服。她對於她的堅持總是不會退讓,面對不論多難行的時頭路她總是教我們硬著頭皮上了。

說實話,她這樣的態度著實影響了我,讓我在想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時不害怕前面的艱難,咬緊牙關,撐下去!

或許,是她太過豐富的人生經歷讓她有如此的堅持,又或說從小培養出的這種力量讓她有如此出色的表現。

「我今天站在台上時,原本覺得我們之間真的很有距離感,但是,看見你們一個個魚貫上台拿氣球給我後,我心中真的很感動」說著說著,她的眼眶不禁流下淚來,那一幕,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天她激動說出後的畫面,她強忍淚水和我們怕下一張張的紀念。

半年過去了,大家大都上了大學,老梗葉還在和其他高三生一同激烈地向聯考戰鬥,我則是渾渾噩噩過了個還算充實的一學期,王上豪聽說交了一個只剩最後一壘還沒上的女朋友,王小睿每個禮拜都會搭高鐵回來跟他的小睿寶相見,黃昱嘉還是每天省吃儉用地省下很多錢買他喜歡的潮包、衣服、鞋子,侯欽智聽說上了大學有好好認真念書雖然說跨年的時候沒有回來跟我們看電影跑去跟女朋友約會,涂緊梅上了大學之後網誌還是一樣的白爛假文藝,YES豪應該有認真的在那家快倒的重考班認真念書才對。

好久不見,好想大家喔!說好了星期一下午在我家聚一聚,不見不散,沒來的後果自行負責!!!!!

話說星期一忘記拍照了,真是殘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