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個禮拜五都會守在電視機面前,
看一部很棒的電視劇,波麗士大人,
它是一個有關三個警察的故事,
他們三個分別代表了不同的個性,
也是這社會中的三種不同的聲音和態度

劉漢強(藍正龍)是社會正義的代表,
為了誰他都可以奮力不顧一切向前衝,
也許社會上的險惡讓他摔得大力,
他還是堅持正義的向前,
我覺得他一次次的突破了自己,
是這部戲中靈魂的人物。

林俊維(林佑威)是社會裡現實的代表,
善於交際的她認識了很多社會中的特殊人士,
這使他面對事情有多一層的顧慮和思考,
怕惹事怕麻煩,
讓身為警察的他有了不同的使命,
也許在我們真實世界裡這種人有很多,
但是,這又何嘗不是社會上面對問題的另一種思維呢。

潘士淵(鄭有傑)是社會中憨厚安分樸實的代表,
因為家境不好想幫家裡分擔才考上警察大學,
他就像是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潛意識中的某種「原型」,
代表了天真無暇的自我,
他在這部戲就像一個旁觀者,
見證了劉漢強和林俊維的善惡辯證,
不善言辭的他錯過了和她大學同學開儀告白的機會,
但他還是默默的在背後給予祝福,
其實,社會上又何嘗不是又這樣一些的天使,
在背後默默得付出呢。
他是逤有具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也許他的個性,我真的很喜歡,
或許吃了很多虧,
或許無法發光發亮,
或許一生庸庸碌碌,
但是,善良單純的他,
用自己的方法度過自己的人生。

以上的一切是我對波麗士的看法,
也許有人說它很悶,
但我覺得波麗士有一種說不出口的味道,
雖然只是幾個很平凡的情節,
卻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也許我長大了吧XD)
從它們的故事,
會讓你更看清這個世界,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星期五晚上十點台視頻道
波麗士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