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對於自己有一個很深的感覺,我發現在分手後的這兩個月我真的沒什麼自信、不夠愛自己,總是有一堆事情讓自己瞎忙,而忘記了最初的那種簡單、快樂、純粹的我。今天他沒有來找我拿他的衣服,我也一如往常的去上課、開會、討論教育社會學的議題和找資料,而我發現不同的是:我覺得我快樂了。

從昨天開始,我好像走出來了一樣,過去兩個月的壓力,終於解開了。或許是一種情慾、情緒的釋放,或是一種自我認同枷鎖的解脫,我發現我變得比較能夠肯定自己、愛我自己,有力量去做對的事情。沒有自我的認同、愛上自己、有自信,其實就不像我,或許人都是需要讚美的,或許更需要一點互相的體貼和認同才會有自我的存在感。或許每個人對存在感的定義不盡相同,但在最近的這幾天,我發現參與了教育社會學的討論讓我逐漸發現:其實我也是一個社會上的人、我應該關心社會的議題、試圖改變社會的現狀、帶給社會一點改變和期待、用自己小小的熱情撼動世界。躲在櫥窗的後面或許是種逃避,或是對自我不安全的的一個顯項,讓自己不願意走出來,仔細的看看這世界的美好、事物的驚奇、生命的讚嘆。對,我學到了,該是走出過去的陰霾,好好迎向過去陽光的每一天。

別忘了,面相陽光,陰影就在背後。

謝謝你讓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任男友。他差了我八歲,但是當時我還是毅然決然的要跟他在一起,我喜歡他的單純、喜歡他的體貼、喜歡他的用心。或許觀念上有很大的不同,能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但是看看我去年的日記,我過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積極、正向而充滿目標的,就像塊大磁鐵,把自己吸向成功的好的一面。我會記得他對我的好,我會記得,那個愛羞靦腆的他,那個不善言詞的他,那個喜歡教我郭老師的他,留在我心中滿滿的印記。

這就是人生,愛過、付出過、精采過,或許很多事情都很難找到唯一的答案,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經營,就不會愧對於心。

把心胸打開吧,郭孟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