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騎在屏東的鄉間小路上,車速很快,一來是因為路沒有車,二來是因為這邊的馬路有夠大條,感覺都可以把南大路吃掉了,騎著前面還有籃子的50機車,心情很平靜。


我也會愛著別人的,眷戀的愛著。


騎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疑問,對於現在的速食愛情。現在的社會很快速、資訊很發達,想知道什麼事情都很快,我是指,可以很有效率把一個人摸透。有臉書,有噗浪,個人的感覺越來越透明,當我看見一個人的樣子,其實我大概可以把它做過什麼事、參加過哪些活動,有什麼興趣嗜好都從網路上找到。所謂的人肉搜尋,就是指這樣變態的個人情資收集,你的每個步驟當讓大家摸透你的心理。越來越沒有秘密的社會,大家都把人看得越來越透,步驟越來越快,可能認識沒兩天就可以上床了。然後,接著很快速地感到厭煩、感到稀鬆平常,因為你美麗的胴體我只要打上幾個關鍵字也可以看到比你好看的肉體,所以覺得不容易珍惜吧!


不懂珍惜的我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錯過的身旁那個美好的人或事物,一次又一次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稀鬆平常,但是自我價值卻被這樣踐踏到地上,因為我們看不到每個人好的一片和個性。當我們開始量化一個人的行為的時候,其實我們就已經拋棄了那種欣賞美感的能力,難怪我們現在的愛情那麼速食。台灣,步調有點太快,或者應該說,太小,所以找不到可以放慢步調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很功利、很膚淺,只看得到表面上錢錢錢。錢很好,也很萬能,不過如果我們被錢迷惑了我們的眼睛,就像瞎子一樣的世界,我覺得其實
我們有點悲哀。


我想要有越來越多可以解釋藝術的人能夠留在台灣,為人心做一次次的洗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