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寫信給你們,或許你們覺得沒什麼,但我真的覺得很重要,這是,我用感情經營出來的一段記憶。

第一次看到你們應該是在3月份,離開高中的半年後我又重回了職場,第一次帶你們的時候我始終都沒有忘記,你們臉上青澀的模樣。或許是和我的過去落差太大,雖然我不是讀名校國中畢業,但是卻覺得你們在求學的過程中不夠用心。說實話,我覺得你們在很多事情上都太過於輕浮,上課雖然應該本來就是快樂地但是也不能失序或是把場面弄得很混亂。或許你已經習以為常這樣的相觸模式,這樣的上課型態。但是,我真的要說:是我們害了你們。

我們不應該容忍你們這麼多,我們應該把你們教好,我們應該讓你們在身教言教都都到水準以上。這樣的一個模式,是我們彼此創造出來的,我在想,要改應該也是很困難。

不管怎麼樣,我仍然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千萬不要放棄。

暑假結束了,你們正式的國三生活也來了。我記得我曾經在白板上和你們分享:A quitter never wins. A winner never quits. 成功的人除了要有一開始的決定之外還要有過人的毅力,每天都力求進步、每天都向中的理想前進一小步。從七月初的筆記本累績到現在應該也要有半本了吧!不要忘記有空的時候和模考之前都要多翻一下筆記,不要錯了同一個觀念題型,會贏過別人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愛默生曾經說過:「想成為大丈夫,就不能人云亦云。」這樣的一句話在現在的時代可能已經辦法解釋了,但是我深信他的原意還是很好:要成為不朽的人,在世界上成為中流砥柱,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或許在漫長的人生路上你還會有數不盡的誘惑和困境,你一定也會和其他人依樣放下書本出去玩。不過,你應該慢慢調整你的心態,國三生的你們,要知道不能打球打到爽、玩game整夜、心情不好就鬧脾氣放下書本。你應該要對你們的自己負責

有句西方諺語說:Procrastination is the thief of time.(延宕是時間的賊)九年級的你們,每天都要和時間競賽,誰在有限的時間最有效率的完成功課、寫完作業、處理完人際交際,那個人鐵定是贏家。

最後,我覺得說再多也沒用,如果你們不願意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我相信誰也改變不了你們。但是不管如何,你們永遠都是我最驕傲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