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去年的一部國片:帶我去遠方。心裡覺得暖暖的,感覺這樣的故事發生在每一個世界上的小村落,每個心理不同的秘密激盪出這樣的一段故事

主角是一個患有色盲的小女孩,因為她所看到的世界和大家不同,又自小沒有了母親的照顧,於是養成了她特殊的個性。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讓她跟姑姑家的鄰家哥哥處的很好,這位哥哥就是阿賢,一個陪伴她走過很多青春成長歲月的一個大哥哥,他們彼此心種有許多秘密,都會互相分享、聽聽對方的心裡話。

感覺上這個故事跟上學期讀的Olive's Ocean有異曲同工之妙。無論如何,每個一成長的男孩和女孩都要有自己青春渲洩的窗口,一個聽見真實心靈聲音的個體,讓自己有著心靈成長的陪伴。不管是不是生物,亦或是動物、小東西也好,要有一聽見這個小小生命心理所說的話或是陪伴。

看完後內心深處有莫名的感動,或是說覺得這部片不只是表面想傳達的。

我覺得住在海邊的人都會有一種孤獨的性格,尤其是一個要坐船才到達的地方,裡面的人場場都特別孤獨。或許是因為很多人的來來去去在他們留下深深的印記,離開後他們的心也一起跟著被帶走了。

裡面裏頭的情節我有個地方很有感觸,一個色盲孩子眼中的彩虹還是美的。就像是我們父母或許沒有辦訪接受彩虹的我們,但是在他們心中我們還是美的,不是嗎?

另外還有一句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特別的地方,我覺得很棒。看完之後覺得裡面的阿賢很像睿哲同學,白白淨淨的,讀很多書。

分享給你,我喜歡的這部片。

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