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碩文理補習班 郭老師 July 14, 2010

 

現在的你們要升上國三了,剩下不到一年就是第一次基測的到來。在我的認知範圍裏面,並沒有一個人確定而且已經能夠考上好的高中。正如我上述所提到的,儘管教育政策一再地改變,不變的還是讀書的方法與態度,這也是我從四月份帶你們一直到現在所強調的:讀書和做人的態度。或許我的年紀和你們很相仿,差異應該不會很大,但是我實在覺得你們有時候對長輩或者是同輩講話的態度和語氣極度的需要改進,撇開我自己不說,對同學之間應該也是要非常抱持著敬畏的心看待,對於科目比較弱的同學應該要幫助它解決它所面臨到的困難,而不是去數落他。說實話,你們的態度讓我極度擔心你們未來的生活。我必須很痛心地跟你們說:在我的眼裡沒有一個人是極度聰明的。你們不能把自己的眼光都鎖在自己和同儕上面,你們以後要面對的,是全台灣各縣市極度優秀而且自動自發的孩子,甚至是華人世界裡頭,優秀國家裡面的未來世界優質公民。你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個種子,讀書只是一種讓自己茁壯的施肥方法,而我和其他的老師就像農夫一般,只希望能夠慢慢地帶你們長大。我沒有多大的心願希望你們變成偉人或是身價上億的富豪,只是希望你們能夠在好好生活之餘,能夠在台灣社會當中變成中堅的一份子,為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盡一份心力。

 

在台灣的社會裏頭,要讓自己往上爬,最好的方法到目前為止還是讀書。我並非有意否定技職院校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學習技術的一番美意,而是覺得,在高中時期的你們應該還是要接受一部分的通識教育,因為這些通識教育是你們以後到社會上的各個部分都會面對到的生活技巧和機能,這部分的目的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沒有辦法否決。然而,我希望在補習班裡頭的你們,能夠好好聽老師們所說的話。在補習班裡頭的老師都是學有專精的老師群,面對不同的版本和教材都會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和意見,對於你們的讀書和考試說實話都會有很大部分的成效,幫助你們花少少的力氣就可以準備完國中三年龐大而繁雜的知識。老師們在上課所教導你的技巧、讀書心得、讀書態度都是我們以前所自己體驗過的,或許每個老師都會有不同的方法和模式,但是我深深地相信這些都是對你很好有用的,絕對不會害你們的。

 

希望你們從現在開始就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讀書,距離你們五月份的基測只差10個月之久,在暑假的這段期間是非常黃金的時刻。很多在國一國二成績很好非常優秀的孩子,常常在這個時候就鬆懈,以致於面對開學時候的複習考摸不著頭緒,學校裏頭快而繁雜的進度也只會讓你無所適從。而在補習班有循序漸進的讀書計畫表裏頭,卻看不見這些缺點。每一天的進度都是一點點,扎扎實實的讀過一個暑假效果絕對比你待在家裡荒廢時間來的好,我相信開學的第一次複習考你就會有深深得感覺,你會發現:同學怎麼會和你差這麼多?其實答案不是因為你變聰明或是同學變笨了,而是你在這段期間裡面有好好依照進度的讀書和考試,來補習班除了學習讀書的技巧和方式之外,來要和這群一起和你們奮戰國三的朋友們一起力求進步,培養彼此的耐心和專心程度,我深信,待在育碩的最後一個寒暑絕對是你成長經驗裏頭最難忘而且難以抹滅的回憶,誠摯的祝福你有很好的成績和生活態度,讓我們一起咬緊牙關度過最後得一個半月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