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知名網路省錢達人943老師帶來用不可思議的十萬元價格就能環遊世界的方法,告訴同學在出國旅遊是能省則省的,並從各國不同的文化角度切入開心玩各國的經驗談,讓同學能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得到最豐碩的心靈饗宴。

 

心得:

可以省錢到這樣我也真的很佩服。

 

我覺得老師雖然長得很不起眼,但是要省錢的動力倒是蠻令人驚艷的,在前面的過程中,其實有不分我都有在其他人的演講中聽過,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最後提問時的回答:有時候出去玩根本就不用帶什麼東西,牙膏只要帶個20克。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耶,我每次出去玩的時候都是那被被行李托著跑的人,大家都很輕便我卻一大包,原來我帶了那麼多沒必要的東西壓!

 

後來我想想,旅行其實應該要輕鬆點。有個同學跟我分享她母親的旅行經驗,他說他媽媽每次出去玩都一定只帶一個背包,裡面除了一件衣服之外就是錢,每一次他們出去玩的時候衣服髒了就再買一件,缺了什麼東西就再買一個,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奢侈浪費,但是那位阿姨的觀點是:錢就是賺來花的啊!把錢花完再賺就有。一般人看到這或許會覺得我同學家一定是個有錢人家,但是其實他們家是單親家庭,同學的爸爸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因癌症逝世了,他們家其實也是很拮据,同學一直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阿姨也是在市場裡很拚死拚活的在賣香菇,一天賺不了多少錢,但是他們全家都過得好開心。

 

一個是花極少的錢為了得到最多的旅遊經驗,另一個是極度隨性,用最開心的方式度過每一次的旅程,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選擇後者吧!可能是武現在的體悟有點變調,在我出去打工的過程中其實握覺得得到前一點都不讓我覺得特別開心,雖然缺錢的日子我曾經過過,但是有了錢換來無盡的壓力和自由的缺乏我覺得是不值得的,或許吧,每個都有自己認同的價值觀,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比較好。

 

有時候旅行的意義,就是快樂。

 

我應該就是每次出去玩就當冤大頭的那個人吧,每次只要餓了就直接找東西來吃,件前我到是沒有考慮到那麼多,我爸媽也是這樣,餓了就是要吃飽,玩得不盡興的出來一點意義都沒有,我的認為是這樣,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