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莞鈞學姊在這星期為我們帶來新竹常見適合約會的地點,以及和大家介紹約會時常發生的狀況,並透過討論讓同學深刻體驗到性別刻板印象,了解遇到強暴和暴力約會師應該抱持的狀況和態度。同學們在討論後和大家分享小組內的看法,讓大家把事件做客觀的分析思考,引領同學能後抱持正向積極面對健康約會的態度。

 

心得:

這星期學姐介紹了很多新竹很棒的約會地點,看起來都好美喔!有機會的話都想要去玩玩看,新竹是個很特別的城市,什麼都很不適合,就是適合讀書。我覺得旅行帶給大家的意義應該不只是消遣時間,而是驗證所讀過的東西,把課本上的知識做一次的消化和釋放,把一直以來壓抑的身心靈做一次適當的宣洩。看到了和興車站就讓我想到了高中時候我們班自己辦的班遊。

 

和別人不太相同,我們班的組成分子都是一些比較不遵守常規而試圖尋找創新求變的人物,不僅是從我們班的成績或是被教官警告的程度來看,都可以看出這般相當的不同。但我們班都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我們每個人都有著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盲目跟從,所以連班遊我們班都瞧了很久才決定要去的地方。我記得我們去的是勝興車站,是台灣海拔高度最高的車站。到了那邊覺得真的有點壯觀,樹葉映著廢墟的車站,剩下一半的火車頭和鐵軌佇立在高山上,那時我所讀到的旅行意義是:原來履行自己去一點都不好玩,而是要跟自己喜歡的朋友或情人一塊兒去,因為你有一個可以依賴分享的好夥伴,去聽你講述你看到的景象有多美,途中發生的多有趣的事。

 

可以和喜歡的人出去約會莫過於是上最幸福的事了。在旅途的過程中,兩個的人的心靈互相交流,也是彼此最赤裸裸的在對方呈現,對方的一舉一動都是最甜蜜的印記,寫在彼此的心上。

 

再來就是關於約會強暴的部分了。其實我覺得在發生事情的過程中有很多問題都是可以避免的,從對方的一舉一動之中其實也可以探出對方的原欲。我深深的覺得,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權力向對方說不,拒絕的一束在華人的世界裡面似乎很難直接做到,但在我看來,我倒是覺得很有禮貌地向對方不行,其實就能夠杜絕事情的發生。但如果是平常時候遇到強暴犯人的話,應該就要小心的面對了,除了不要在深夜裡頭獨自行動外,我覺得隨時注意身邊的人事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是情場場不是發生在陌生人身上,熟人或親人強暴的例子也常有耳聞,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保護好自己的工作,別讓自己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