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林俐老師這星期帶來她在美國留學的經驗,並和同學們分享其中的心路歷程和準備方法,從一個不是心諮系的畢業生到國外讀心理諮商,一步步克服心理壓力,最後達到自己的夢想,並持續往自己的理想前進,鼓勵同學好好認真念書,並把所學付諸實現。

心得:

重打滿意度調查表打到我很想哭。


其實重新聽一次一樣的主題感覺很特別,但是感覺沒有那麼新鮮,但是還是覺得老師留學的經驗很特別也很讓人有印象,而且有用的資訊和好玩的圖片。上一次的演講時我一點都沒有想出國的感覺,但是經過一學期的洗哩,我覺得走出台灣看看世界似乎也還不錯,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漫步在偌大的校園,用巨額的現金去學道地的英文,這些聽起來都好棒,尤其處在這個好好的校園哩,感覺更需要廣大的視野去增廣自己的見聞,但是說起來容易,準備起來還是要有滿滿的毅力和耐心呢!


就我來說我應該是不太可能拿家裡的錢出去讀書的,家裡還有兩個妹妹,家裡的經濟負擔也不小,要直接支配我回去讀書感覺好難,我想我如果有意願的話應該要先闖進社會賺賺幾年錢再說,或是要狠狠讀書用獎學金戰勝這一切,但是其實想一想我還是想待在這個我所熟悉的土地好好的生活,或許念念研究所,然後像現在一樣在補習班賺點小錢,我想讓我爸媽不用在工作,可以住在家裡享清福,我覺得我應該更努力一點,雖然大環境不會照著我的希望走,但是我相信人定不能勝天但熱情會改變一切,我要好好試著當個積極的人,我想藉由我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更多的孩子,讓這片土地上的每一份子都可以好好的成長,或許聽起很老派,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像過去的知識份子一樣有改變大局的決心,可以好好為大家付出。


下學期的系學會長對我還說應該就是個挑戰吧!才剛上任就發生了好多我預料不到的事,我一直把自己繃得很緊,我想要大家都能夠一起參與公眾事務,我想要大家一起把自己的系變得更好,讓更多的學弟妹們受惠,我的初衷其實很簡單,就是不喜讓自己和近來的學弟妹們後悔,我知道我的表現一點都不出色,但是我一直都寄的老師曾經告訴我:Diligence can conquer everything.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哩,不關是出醜或是被笑我都盡量不在乎不在意,因為我希望我的決心會改變一切,態度比能力更能決定你的成就,而且事情的終局往往強如事情的起頭。

相信自己‧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