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概述:
謝佩娟老師讓大家從過去的經驗出發,讓大家思考自己過去的學習經驗,進而帶領大家去思考自己的學習的方法和態度。透過冥想來深層檢視大家過去的學習中是不是有沒有突破的盲點和方法,並且回憶出以前快樂的學習樂趣,引導大家正面思考並突破自我。此外,透過填寫學習風格量表問卷,讓同學們找尋對自己最適合的學習方法。


心得:

上了這堂課後,想想以前自己的學習,好像似乎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從國小到國中到高中,好像都是讓自己不斷的填鴨,老師說什麼課本寫什麼就是記下來就對了,反正怎麼考都是考試取向,感覺自己的學習歷程一直都不是很開心。到了國中,我發現我自己會開始做自己的筆記之後,漸漸覺得其實學習並不是那麼痛苦的事,在背誦記憶之後考試得到的成就感其實很大,也慢慢的養成了現在的自己。不過到了大學,就漸漸開始覺得以前那套不見得這麼有用了,越來越是在閱讀過後去思考、批判、分析每個文本,每件事發生得原因、經過和影響,漸漸感受到閱讀的樂趣。
不過在接了家教之後才發現:一昧的苦悶背誦真的很無趣。慢慢發現過去有一些教學很認真的老師其實很努力試著讓我們用不同面向的方法去學習看事情,而這要花更多的心力去設計每一堂課程。爾後,我才漸漸發覺,並不次每個人都可以用一樣的方法把東西學起來的,很多時候,有一些特別的孩子用圖像的方式反而可以在他們的腦袋裡停留很久,進而形成長期記憶。所以這一次的學習風格量表讓我特別有感觸,原來自己的學習也是可以藉著測驗來知道的,這樣一來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也能夠讓自己的學習更有效率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