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台視記者顏章聖老師以社會新聞的角度出發,帶大家培養大學生常常缺乏的關懷力,透過許多實務的新聞經驗和採訪內容,引導學生積極思考,並關弱勢族群和社會弱勢團體。此外,老師在最後時整理出大學生如何培養關懷力的七大心得,讓學生在看影片和新聞的過程中能夠對在地的弱勢社區擁有更多的關懷。

心得:

    我非常喜歡這週的講師,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麼有關懷力的媒體人了。

    從小時候看新聞到現在,感覺新聞都悄悄的在改變,對於每天一個個出現在報紙、網路、電視的頭版頭條,我似乎已經忘記了他們原本的初衷--對社會的關懷。對於這些社會事件應該是要讓我們對於這些遭遇苦難的家屬感到同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他們做一些事情,我覺得這點我非常佩服顏章聖老師,或許是一通電話、一篇報導,都可能會再次感動社會,改變整件事情。

從小我就立志當個新聞記者,雖然爸媽一直向我表明他們覺得記者的壞處和缺點,但是我心裡仍就非常想要,因為我曾幾何時,也想要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改變整個世界,或許賺不了幾個錢,但是卻讓生命更有意義、價值。

    或許每個的力量不盡相同,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當成記者,但是大家如果都對社會付出多一點關注和愛,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活得更美好,活得更踏實,每一天都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