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這星期請到來自同志熱線的講師群們和大家分享社會中所存在的多元性別角色,並從光譜中帶同學發現每個不同的個體都會有不同的角色認知和性別傾向,打破同學一直以來對於兩性議題非男即女的觀念,引領同學體驗了解同志生活的多元觀,並從講師的例子中對於同性之間的相處有進一步的認識,破除同學對同性戀的迷思。

心得: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可以聽到這場演講,身為其中的一份子對於這個圈子裡的事物我一直都不是非常勇敢趕去提出來和大家分享,從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現在,其實我一直接受自己的身分,而且覺得我並沒有什麼問題,喜歡一個和自己有相同性別的對方時候,我們也是真心的付出,用我們的愛和熱情去關心、照顧對方。

然後,在我從小的經驗告訴我,如果讓你周圍的人知道你的性向,你可能會受到歧視、差別待遇,俗果進一步讓家中的爸媽親戚知道,那更可能會引發家庭革命、甚至被趕出家門。父母親以後在別人的口中會一直被指指點點,背她論的話題應該都不會離「我看他們兩夫妻也蠻正常的阿,怎麼會生出那種小孩」,然後被一些三姑六婆當作茶餘飯後的家常,讓我至愛的父母親不得安寧。

直到我當上了大學生,我突然發現這件事並不會在同儕之間不被接受,或更進一步的說,我認識更多圈內的朋友,我遇到了更多能後跟我談心、和我分享生活的朋友們,我的同學都非常能後接受這樣的我,而且我覺得生活得很自在,不用退退縮縮,可以很傲氣的站出這個社會。

所以對於這星期講師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我真很想拿起麥克風回答大家的問題,我多麼想,讓大家知道這樣的我也活得好開心,讓大家知道剛我在和圈內同學聊天的時候有多自在,想要他們去幫助他們身邊還在壓抑自己的同學儘快走出這扇窗,去看看人生其他風景。我誠摯的這樣希望著。

當然,我們不同去干涉別人的人生,或許他現在也是生活的很好也不一定,或許他沒辦法跳過這個一直以來的框架,但是,我仍希望台灣的教課書和老師群能後很友善的去看待這個問題,也希望政府對我們能後更加友善有力,可以讓下一代的孩子們少受點苦,讓他們知道這並沒有不一樣,他們,也可以很好很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肝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